瓜皮本瓜

途有饿嫖

关于

【海空】

【海·空】



蓝——即使两面巨大的空间相隔甚远,此起彼伏的蓝于其间流淌。距离遥远的两个地方,因为共享映照的颜色,扼住了同一条脉搏。

层叠的云彩投射在水面,流云如何兜兜转转行过半个世界,其间的日出日落,雾霭淫雨,虽不曾在水面留下痕迹,却永久沉淀在波心。

那样的话,我即使堕至深海,也依旧满怀期待——因为总有一个瞬间,居于天空的你的幻影会掠过我的身体,穿过肌肉、骨骼,攻入心脏。

——即刻消散不见。

等待一次便耗费我全部力气。
直到身体发白,时光于枕侧搁浅。深海的温度不再让我觉得刺骨,无光的环境不在令我感到孤独。

直到那些嘈杂的声音和纷乱的人影都被剥夺,世界的色彩寸寸剥落。我嗅到的看到的听到的触碰到的通通归于纸上的最后一个字——你

我一切春夏秋冬、喜怒哀乐被迫上缴——真是残忍至极。

我只好光溜溜等待。
等待你下一次到来,流转出春天的温度,把我的喜悦哀思通通归还。


【只要我身在海底,你行于高空。无论你如何辗转流浪,终会途经我的心房】

记汲夜♂白令











评论
热度(5)

© 有那么一点道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