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本瓜

途有饿嫖

关于

去北京前的碎碎念 毫无道理没有意思

随便说说
1.有人进桃花源 桃源里的人和外人各执一词 你究竟选择妥协还是坚持己见并不是要争论是桃源里的人正确还是你正确
而是取决于你想融入桃源还是回到外面的世界
这是进入社会的道理 所以我再也不会尝试说服我的父辈
2.你们口口声声说“这样在社会上混不下去” 那么也就是说你们对社会意识真是非常了解 也摸透了社会运作的规律咯?那么依照我粗浅的想法 社会意识的形成实际上追根究底是因为对于死亡的畏惧而产生的集体茫然和个体上的囤积癖和对名誉的渴望 想当然地认为“我要融入这个群体过去我想要的利益所以我也得和他们保持一样的想法才行” 于是你改变了原来可能是【正确的】想法 无数个这样的时间累积 人们为了达到形成社会以求生存这一目标获取的伪装成为了漂浮在人类社会上空的社会意识
但是这种东西可能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父辈们自欺欺人并且教唆保留着纯真想法的孩子 逼迫他们成长 在成年的那天斩杀自己的灵魂并且乐此不疲
这种永无止境的下等循环
我真是恨透了
简直是“自以为是”的集合
3.了解的东西和接触的资源一样总是会让人的想法和行为变得一致 或许一只和体制保持距离才是走向最高点的好方法
(然而这需要太多毅力和能力)
4.父辈对于“生存”“就业”“考学”“成绩”的重视归根结底还是怕你活不下去或者饿死
这对于死亡的担忧却非但没有让他们的人生有意义 反而还让他们更加迷茫
害怕迷茫就像害怕猛兽 用忙碌来掩盖 而忙碌却让他们更加迷茫
然而他们对迷茫深信不疑似乎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居然对此深以为然
这种心理让考前教学背负了多大的压力啊!没有人能承受家长的压力真正教画画 没有人能够按照自己的情况学习而并非被高考日期驱赶着 来不及穿衣服就走向刑场
压根没有人能局限我们
别他妈用你可笑的 自欺欺人的 盲目的“社会经验”论证我们的未来“没有可能”
我有一千种方法说明你那可笑的“社会意识”的错误

说出这种话
大概只能说明
我还是个『孩子』

评论
热度(7)

© 有那么一点道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