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本瓜

途有饿嫖

关于

《盛开的桃花》是梵高1888年创作的一幅油画,现存法国巴黎奥赛美术馆。

喂。

你开花了。

明明开的那么旺盛的桃花,被禁锢在藩篱内?

天呐,我在美术课上看到这幅画的时候,冒出的竟然是这种念头,果然和正常人的思维回路不太一样的说。有不少人“鉴赏"都大加称赞梵高可以将悲伤用如此富有生机的颜色用强硬的态度表达出来。欸,是我太傻。

为何在当时被定义为疯子的人,此时如此受人追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疯子吗,你们认为的疯子,不会稀罕那些不明白他意图的人,丢给他的赞赏。像软体昆虫在奶酪洞里蠕动来蠕动去一样,让人全身起鸡皮疙瘩。

我不是学油画的人,我不是什么资深鉴赏家。我只是,喜欢,疯子。

开得绚烂的桃花树,像梵高激烈而无人可诉的灵感,因为世俗眼光的束缚,蜷缩在框定的规整矩形里。最后满腔的热血也无处倾泄,化作绚烂的色彩,自欺欺人的想要一层一层抹去那样不可逾越的屏障。

可是如果这样就不开了吗?就这样 凋谢,枯萎,干缩,然后携着颤抖的灵魂蜗居在这样残忍的矩形内?然而表兄之死让梵高悲痛欲绝。唯一几个会停驻下来,端详几眼框内桃花树的过路人离去了。

那也开花吧,像烧过的火柴根,像浴火重生的凤凰。用狷狂的色彩,就像奔跑在红色大街上的人们,哪怕是飞蛾扑火,也,在所不辞。

在两只没有重叠的树影上

黑色成为最后的点心

稳稳地

收入树的颤抖中 

 

 

评论
热度(7)

© 有那么一点道理 | Powered by LOFTER